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大摩将全面退出现货原油市场

大摩将全面退出现货原油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11日08:0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将把持有的石油存储和运输公司TransMontaigne出售给NGL Energy。后者将为此项交易支付约2亿美元的现金,并以市场价值为TransMontaigne的库存支付至多5.5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摩根士丹利将把持有的石油存储和运输公司TransMontaigne出售给NGL Energy。后者将为此项交易支付约2亿美元的现金,并以市场价值为TransMontaigne的库存支付至多5.5亿美元。

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摩根士丹利将实际上全面退出现货原油市场,其长期以来保持的华尔街最大现货石油交易商地位也将宣告终结。

分析人士指出,日益增强的监管压力正在使多家大型投行开始削减甚至退出部分大宗商品市场,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高盛和巴克莱银行等。摩根士丹利出售TransMontaigne即为最新例证。实际上,摩根士丹利去年12月就开始筹谋退出现货原油市场,其不仅将旗下大部分全球实物石油交易业务出售给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还出让了油轮公司Heidmar的全部股份,相当于Heidmar总股本的49%。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