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非农成“哑弹”令市场咂舌 黄金多头失望

非农成“哑弹”令市场咂舌 黄金多头失望

智通财经2014年06月09日09: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万众瞩目的非农成为“哑弹”,压轴大戏并未引爆市场行情,黄金多头大失所望,震荡局面未打破。

本周(6月2日-6日)作为6月的第一周,也是市场定义的每月的“超级周”,行情可谓惊天动地,跌宕起伏,意外的是欧央行利率决议抢走“非农”桂冠,成为这一周最惊心动魄的事件,掀起市场的血雨腥风,过山车行情隆重上演。万众瞩目的非农成为“哑弹”,压轴大戏并未引爆市场行情,黄金多头大失所望,震荡局面未打破。

周初美国的5月Marit制造业PMI数据和5月ISM制造业数据仍保持良好,但是ISM制造业数据在公布的时候闹出“乌龙”,结果出现差错,导致黄金出现反弹,但1250关口未突破,在官方紧急修正之后,数据继续表现不错,黄金继续承压1250阻力回调。此后公布小非农ADP数据也是意外下滑至17.9万,低于预期的21万,黄金却无动于衷,继续震荡,或许暗示周五非农的表现。周五的非农基本和预期一致,达到21.7万,预期21.8万,4月份下修为28.2万,而5月失业率为6.3%,与4月持平,此前市场预期上升至6.4%。黄金似乎对非农不感冒,并未走出大行情,虽收盘企稳1250关口,但也是面临1260强大压力。

非农报告整体表现不错,尤其是失业率保持下降的态势,而非农就业人数仍保持在20万之上,连续三个月保持在该位之上,也为6月17-18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缩减QE并且强化加息前景埋伏伏笔,虽然非农并未激发市场大行情,但是也为美国经济复苏再添动力,经济回暖态势保持良好,对金银多头构成威胁。

重要的焦点无疑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再融资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0.15%的纪录新低,并首次将存款利率调降至负值——负0.10%,同时将边际贷款利率调降35个基点至0.40%,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基本履行了5月份在利率会议上的政策承诺。德拉吉在讲话中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刺激举措,包括有针对性的LTRO、停止证券市场计划(SMP)购债冲销操作以及购买资产担保证券(ABS)。欧央行的举措导致欧元汇率大跌,最低跌至1.3502的低位,创下自2月初以来的4个月新低。不过在德拉吉讲话结束之后,所有利空基本兑现,空头力量得到宣泄,导致利空出尽转变多头,走出V形反转的走势,收回跌幅并再度收涨,欧元的大幅反弹,也传导给贵金属市场,黄金自1240美元/盎司附近展开反弹,并企稳1250美元/盎司上方。不过这也是短线影响,技术面上反弹面临重重阻力,非农虽未刺激黄金走出大行情,但也是给予黄金沉重的压力。

技术面:依然是空头坐镇。

周线图中依然维持在下跌的趋势中,非农当周收出小十字星,并未收出大阴或大阳,证明多头欲反弹,而空头却更胜一筹,后市来看仍偏于下行,日线图中,跌破三角形整理形态之后,大幅走低,延续空头走势,虽然反弹至1250上方,但也只是对此前下跌行情的修正,大方向依然是空头。

下周焦点

下周(6月9日-13日)比本周要清淡,在经历非农和欧央行利率决议之后,市场进入调整状态。重要的数据和时间不多,需关注的有:新西兰及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日本一季度GDP中国5月CPI,PPI、中法意德工业产出,以及美国每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黄金的走势来看,仍会趋于震荡偏于下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