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伦敦油价5日上涨

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伦敦油价5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08: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102.48美元。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108.79美元。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伦敦布伦特油价5日收盘上涨。

欧洲央行在5日议息会议后宣布,下调欧元区主导再融资利率10个基点至0.15%,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负0.1%,同时下调隔夜贷款利率35个基点至0.4%。欧洲央行还将推出进一步增强流动性的货币政策措施。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以上宽松货币的举措旨在增强银行向家庭及非金融部门的信贷。

由于美国的原油供应充裕,5日纽约油价微跌。技术发展令美国页岩油气产业繁荣,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原油产量为838.3万桶每日。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为3.895亿桶。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增加8000人至31.2万人。市场人士密切关注劳工部将于6日公布的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报告。

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102.48美元。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108.79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