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卖电第一人”一年获利4449元

江苏“卖电第一人”一年获利4449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7: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4449元获利包括国家补贴以及卖电给国家电网的收入,此外,朱启杰家一年的用电量为600千瓦时,按照每千瓦时0.5283元的价格计算,节省了317元电费。初尝“甜头”后,朱启杰决定再次安装21块光伏发电板,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千瓦容量。

新华社记者张展鹏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日是江苏“卖电第一人”朱启杰并网发电一周年,迄今发电6000千瓦时,除满足自己家庭用电需求外,另外获利4449元。

2013年6月4日,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村民朱启杰5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正式并网发电,由此结束了江苏无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历史。“不管有没有阳光都能发电,晴天每天可能达到20多度,阴天只有10度左右,每天都有小收获。”朱启杰指着屋顶的光伏发电装置说。

记者了解到,4449元获利包括国家补贴以及卖电给国家电网的收入,此外,朱启杰家一年的用电量为600千瓦时,按照每千瓦时0.5283元的价格计算,节省了317元电费。初尝“甜头”后,朱启杰决定再次安装21块光伏发电板,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千瓦容量。

国网江苏电力有关负责人说,朱启杰获利是一方面,更大的意义是符合国家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政策。我国公布的相关规划提出,2015年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要达到1000万千瓦,并明确提出鼓励在中东部地区建设与建筑结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在朱启杰成为“第一人”后,示范效应不断发散。截至5月31日,江苏已受理的669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中,有413个已正式并网发电,总发电装机43.09万千瓦,累计发电量13973万千瓦时,项目规模及并网容量居全国第一。其中260个为个人光伏项目,居全国第二。

与传统电源相比,分布式光伏发电输出功率相对较小,但已经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部地区的用电紧张状况。分布式光伏发电在白天能发挥最大功效,而这个时段人们对电力的需求也最大。此外,分布式光伏在发电过程中没有噪声,也不会对空气和水产生污染,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