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需求走旺支撑国际油价

需求走旺支撑国际油价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05日08: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分析师指出,未来几周,美国炼厂夏季开工高峰的到来将逐步消化仍处高位的全美原油库存,虽然整体供需依然充裕,但需求旺季加之交割地库存依然下降,WTI油价本轮下跌幅度有限。

5月下旬以来,纽约原油期价走出一波震荡趋弱行情,乌克兰局势缓解令市场看空氛围逐渐浓厚。但分析人士表示,夏季用油高峰来临,基本面上将支撑油价,纽约原油期价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纽约NYMEX7月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103.26美元,涨幅0.6%。上周原油市场自高位回落,WTI油价周度下跌1.8%至每桶102.47美元,布伦特油价下跌1.35%至每桶108.83美元。

宏观方面,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创年内新高,其中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以及库存指数都继续攀升,但是就业指数小幅回落,预示1季度极端天气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性的。

从美国原油市场的基本面来看,交割地库存紧张、全美供需宽松的状况依然存在,截至5月23日当周库欣原油库存再降152.5万桶,全美原油库存增加165.7万桶,接近过去5年最高水平。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至3.825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30万桶。分析师指出,未来几周,美国炼厂夏季开工高峰的到来将逐步消化仍处高位的全美原油库存,虽然整体供需依然充裕,但需求旺季加之交割地库存依然下降,WTI油价本轮下跌幅度有限。

本报记者 官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