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报告称未来20年全球能源投资须达48万亿美元

报告称未来20年全球能源投资须达48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9:5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报告说,2013年全球在能源供应方面的投资为1.6万亿美元,未来20年需要每年2万亿美元投资才能满足全球能源需求。在未来48万亿美元投资中,40万亿美元是能源供应领域的投资,其余为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的投资。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能源署3日在伦敦发布报告称,到2035年,全球能源领域投资要达到48万亿美元才能满足世界能源需求。

报告说,2013年全球在能源供应方面的投资为1.6万亿美元,未来20年需要每年2万亿美元投资才能满足全球能源需求。在未来48万亿美元投资中,40万亿美元是能源供应领域的投资,其余为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的投资。

在未来40万亿美元能源供应投资中,用于满足能源需求增长的投资不到一半,大部分是用来弥补现有石油和天然气田产量下降,以及更新已经超过生产年限的发电厂和其他设施。

报告说,目前可再生能源、生物燃料和核能投资占能源供应年投资总额的15%,全球能源供应领域投资的绝大部分依然和化石燃料的开采、运输、精炼以及兴建采用化石燃料的发电厂相关。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未来全球存在能源短缺的危险,因为地区和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会产生连锁反应,而且能源价格不会完全反映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可能导致投资错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