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未来20年中国需投资能源领域5.7万亿美元

未来20年中国需投资能源领域5.7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8:4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3日在伦敦表示,为满足能源需求,未来20年中国需要在能源领域投资5.7万亿美元,在世界所有国家中居于首位。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3日在伦敦表示,为满足能源需求,未来20年中国需要在能源领域投资5.7万亿美元,在世界所有国家中居于首位。

国际能源署3日在伦敦发布报告称,到2035年,全球能源领域投资要达到48万亿美元才能满足世界能源需求。

比罗尔当天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能源政策最成功的是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取得非常重大的进步。他说,未来20年,中国需要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投资1.6万亿美元,这无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好处。

比罗尔说,未来20年,中国在建设可再生能源方面也将位居世界第一。到2035年,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将超过美国、日本和所有欧洲国家之和。他表示,中国在减少煤炭消费方面做出巨大努力,这不仅有利于减少污染,也对全球减排做出了贡献。(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