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黑龙江“猪粮比”17周后首次升至盈亏平衡点

黑龙江“猪粮比”17周后首次升至盈亏平衡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10: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该省生猪价格恢复性上涨,5月份第三周猪粮比价6.03:1,“猪粮比”17周后首次升至盈亏平衡点。

新华社记者王建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该省生猪价格恢复性上涨,5月份第三周猪粮比价6.03:1,“猪粮比”17周后首次升至盈亏平衡点。

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黑龙江省生猪平均价格为13.04元/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2.27%。猪价上涨主要原因是第二轮中央冻猪肉收储对养殖者及猪肉加工企业的心理预期产生了积极影响。随着猪价回升,全国猪价的南北价差再次出现,黑龙江省生猪外运量有所增加,也是拉动该省猪价上涨的原因。

从供应看,全国生猪存栏仍处于较高水平,能繁母猪基本稳定,且进口猪肉仍影响着我国生猪市场。据预测,黑龙江省生猪价格短期内很难快速回升,预计将在震荡中小幅回升,于下半年恢复至正常水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