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我国有色金属期货迎来逆袭契机

我国有色金属期货迎来逆袭契机

和讯网2014年05月30日10:42分类:商品期货

2013年以来,因相关限制法则陆续出台,高盛、摩根大通、巴克莱等国际大投行正逐步退出国际商品市场尤其是金属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国际化战略酝酿已久的中国机构提供了出击的时机。

5月2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表示,将继续深化有色金属期货产品的创新,推进市场国际化。未来,在有色金属上线连续交易,实现交易时段国际化后,将积极推进镍、锡新品种开发,同时积极开展铝合金、氧化铝等储备品种研究。

2013年以来,伴随着国际监管规则出现变化,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尤其是金属市场悄然发生了一些变革。这些变革不仅发生在现货方面的贸易和物流市场,也发生在大宗商品衍生品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等。目前,国际大投行正逐步退出金属等大宗商品市场,正是这种变革的最直观表现。

最近几年,关于国际投行操纵金属价格的说法在坊间盛传,在铜、铝、贵金属等品种身上表现得较为明显。随着此番国际大投行退出大宗商品市场,为迅速提高对有色金属的定价权和掌控力,我国有色金属期货的国际化步伐开始明显加速。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