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将停建燃煤电厂并关停30万千瓦下小电厂

江苏将停建燃煤电厂并关停30万千瓦下小电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8日15: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日前启动对苏州地区两座500千伏变电站的技术改造,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实现满负荷运行,输电能力达到世界之最。随着大量水电资源的输入,苏州将停建燃煤电厂,陆续关停30万千瓦以下的小电厂。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日前启动对苏州地区两座500千伏变电站的技术改造,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实现满负荷运行,输电能力达到世界之最。随着大量水电资源的输入,苏州将停建燃煤电厂,陆续关停30万千瓦以下的小电厂。

锦屏——苏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点四川西昌市裕隆换流站,落点江苏省苏州市同里换流站。这条特高压是中国第二条直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建设,于2012年12月1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江苏电网送电约290亿千瓦时。

据介绍,此次改造投资仅728万元,将为苏州地区500千伏吴江、500千伏木渎变电站同时加装受端安全控制系统。改造结束后,锦苏特高压将在去年送电江苏最大597万千瓦的基础上,再提升10.9%。据统计,2013年江苏全省城乡居民日均生活用电量为1.5亿千瓦时。以锦苏特高压满负荷运行计算,一天可输送清洁水电1.6亿千瓦时,两者相当。这些电量送进江苏,相当于为江苏节约标准煤5.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8万吨。

作为锦苏特高压落点的苏州市也将获得更充沛、更环保的清洁水电资源。据悉,为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苏州是今后将停建燃煤电厂,陆续关停30万千瓦以下的小电厂。(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