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外CTA在沪交流谋合作

中外CTA在沪交流谋合作

期货日报2014年05月28日08: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014中外衍生品市场投资交流合作会”的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中外CTA之间的技术交流,旨在提升双方的交易、管理能力;二是海外CTA进入中国以及中国CTA走向海外的合作模式探讨。

由INTL FCStone(福四通公司)主办,期货日报和招商基金协办的“2014中外衍生品市场投资交流合作会”昨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中外CTA之间的技术交流,旨在提升双方的交易、管理能力;二是海外CTA进入中国以及中国CTA走向海外的合作模式探讨。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多家投资公司代表和境内优秀投顾等近300人参加。

有境外嘉宾表示,中国近期出台的资本市场新“国九条”中要求“便利境内外主体跨境投融资”,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

INTL FCStone金属及机构客户业务全球执行副总裁Frederick R.Demler表示,西方国家投资者参与中国期货市场需要一系列因素的推动,其中包括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开放以及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今年以来,境外市场投资机会明显增多。以美国股市为代表的境外资本市场吸引了全世界的投资者,跨境投资和套利成为许多投资公司的选择。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本次会议确定了“内外连通,中外相融”的主题。

“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成熟市场的CTA负责人带着多年的投资经验来到中国,与国内CTA分享心得、碰撞思维。”本次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互交流”是此次会议的主基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