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姜洋:与时俱进做精做细期货品种

姜洋:与时俱进做精做细期货品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7日10:4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日前公布的新“国九条”对积极发挥期货市场作用,推进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取消对企业参与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的限制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近日出席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第四届“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30人论坛”时表示,日前公布的新“国九条”对积极发挥期货市场作用,推进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取消对企业参与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的限制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对棉花实行目标价格改革是我国推进商品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与期货市场密切相关。在新政策环境下,期货市场要认真研究如何贴近实体经济,贴近现货企业,牢牢把握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原则,与时俱进,做精做细期货品种,抓住机遇,积极创造条件,把农产品目标价格改革对期货市场的需求,作为重点服务内容,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棉花产业发展与风险管理”,来自棉花行业协会、涉棉产业链企业、期货公司、农发行和研究机构的30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王超)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