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乌克兰大选结束 黄金风险溢价或将被削减

乌克兰大选结束 黄金风险溢价或将被削减

FX1682014年05月27日09: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今天金价就在波动范围较低部分中,很难看到推动金价的因素会在哪里,”Hansen说,“关注焦点会在下周的欧洲央行会议上。”

周一(5月26日)金价仍然没有突破过去两周的波动空间,在1300美元/盎司下方波动。不过乌克兰大选结束后,亲西方的波罗申科上台被认为将为该国带来稳定,挤压黄金的避险需求。周二(5月27日)亚市开后金价于1291美元/盎司。

乌克兰大选投票站民调显示,被称为“巧克力大王”的乌克兰巨富、发展改革党候选人波罗申科在总统大选中击败包括前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多名竞争对手获胜。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乌克兰的选举可能是风险最小化,并且解决问题的开始,但现在下结论还太早,如果风险真的被降低,那么黄金的风险溢价也会被降低。”

由于周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因此交易比较清淡。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称,目前央行方面需要特别警惕是否会出现低通胀、通胀预期的下滑与信贷状况下滑的恶性循环,尤其在部分经济复苏仍不佳的成员国。德拉基称,央行正在关注汇率和信贷状况,若见到通缩的迹象,将作好行动的准备。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已于5月25日结束。751名欧洲议会成员(MEPs)将代表欧元区28个成员国近5亿人口执行事务。根据周日晚间的预测,此次选举中,持欧洲怀疑论的欧洲议会议员数量上升19%,至143个席位。反欧盟政党在法国、英国、希腊和丹麦等其它成员国选举中可圈可点。法国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的国民阵线得票率超过25%,该政党的重大胜利令人跌破眼镜。

“今天金价就在波动范围较低部分中,很难看到推动金价的因素会在哪里,”Hansen说,“关注焦点会在下周的欧洲央行会议上。”

SPDR黄金基金持有量仍然维持在776.89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