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唐山已压减钢铁产能2200万吨

唐山已压减钢铁产能2200万吨

期货日报2014年05月27日08: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唐山作为河北的钢铁重镇,钢铁产能占到河北总钢铁产能的一半以上。截至目前,唐山市已压减炼铁炼钢产能2200万吨,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得到缓解。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已压减炼铁炼钢产能2200万吨,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得到缓解。

唐山作为河北的钢铁重镇,钢铁产能占到河北总钢铁产能的一半以上。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重化工业占全市工业总量的96%以上,由此造成的大气污染相当严重。

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市已拆除高炉12座、转炉45座,钢铁企业由58家减少到50家。通过压减钢铁产能,减少煤炭消费量385.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21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9万吨。

根据河北省的压钢方案,到2017年年底,河北省共压减炼铁产能6672万吨、粗钢产能6726万吨。钢铁产量占全省半壁江山的唐山市,需要净压减炼铁产能2800万吨、粗钢产能4000万吨,净削减煤炭消费2560万吨。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