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逼近三角形末端 方向突破迫在眉睫

黄金逼近三角形末端 方向突破迫在眉睫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6日15: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市场休市,英国周一也因银行假日市场休市,日内的交投较为清淡,金价走势空降维持震荡。不过仍有风险事件仍值得关注,周末乌克兰总统大选以及欧洲议会选举将于近日揭晓。

经历一个多月的震荡,黄金的三角形整理形态逐步收敛,逼近其末端,震荡空间越发收窄,能量聚集临近爆发的边缘,但缺乏基本面的配合,目前依然维持在1290上方震荡。周一日内消息清淡,重要数据不多,此外美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市场休市,英国周一也因银行假日市场休市,日内的交投较为清淡,金价走势空降维持震荡。不过仍有风险事件仍值得关注,周末乌克兰总统大选以及欧洲议会选举将于近日揭晓。

民调数据显示亲欧洲的波罗申科第一轮得票超过55%,远远超过其他竞选对手,排名第二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得票率不到13%;波罗申科获胜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但是东部城市顿涅茨克没有一间投票站开门,乌东部被亲俄分子控制的地区未能顺利参与选举投票,这将导致波罗申科总统地位合法性遭到质疑。待结果公布后,外界的态度,欧美西方国家以及俄罗斯的的态度,能否认可总统选举至关重要,其次东部的动荡局势能否得到缓解,也是影响黄金走势的重要因素。

此外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将出炉。截至目前,2014年欧洲议会选举官网25日晚公布的初步预测显示,欧洲人民党有望赢得全部751个议席中的212个议席,领先本次选举。各国极右翼反对党可能在欧盟议会选举中胜出,令欧洲面临严重的“政坛地震”。目前,在经历了欧债危机和大规模失业之后,欧洲开始出现的大范围的反欧盟情绪,此次欧盟选举中右翼党派的崛起正说明了这一点。对欧元的影响不容小觑,若导致欧元大跌,必定刺激美元反弹,从而打压黄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