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刘志超:扩展期货机构经营范围

刘志超:扩展期货机构经营范围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6日09:3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表示,期货市场是一个开放、多元、包容的市场,期货业应该抓住有利时机,实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进行转变,要着重提升行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实现快速发展;要真正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己任,真正发展成为与我国经济总量和金融体系风险管理的提供者,在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上发挥重要作用。

□本报记者 王姣 王超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5月24日表示,为了满足市场参与者多样化规避风险需求,扩展期货机构经营范围十分必要,未来中国期货市场将是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协调发展,场外与场内市场共同繁荣局面,期货市场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市场,因为期货品种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是联动的。随着我国期货市场不断发展,大部分银行保险等其他金融机构,已经或将要进入期货衍生品市场,他们对期货规避风险的需求非常强烈。

他在出席当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时表示,期货市场是一个开放、多元、包容的市场,期货业应该抓住有利时机,实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进行转变,要着重提升行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实现快速发展;要真正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己任,真正发展成为与我国经济总量和金融体系风险管理的提供者,在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上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表示,应关注三方面:一是监管转型对行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是由以监管主导的创新向以市场主体创新转变。二是在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期货业发展尚处重组整合阶段,相对于其他金融市场而言散而小,新“国九条”将赋予期货市场承载更多的历史使命,随着金融期货市场建设力度加大,北京辖区期货机构要主动转型,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三是期货业仍要坚持创新原则,也要应对市场风险和技术升级的挑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