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与交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商所与交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6日09:25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为推动深化银期合作,5月23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记者 王超

为推动深化银期合作,5月23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在大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齐创新、共发展”为指导思想,遵循“诚实信用、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及竞争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结算存管业务、客户服务、产品创新、人才培育与研究等各方面开展多元合作。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大商所20年来的发展得到了以交通银行为代表的银行界的大力支持,随着双方交流的深入,大家愈加意识到银期合作前景广阔。银行可以利用其网络和资源优势在产业客户拓展服务、产品营销、风险管理、交割仓库管理、标准仓单质押等各类期货市场创新业务中发挥作用。并能利用授信额度、信贷成本等方式推动企业更多地运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促进企业优化资本质量。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加快推进,金融机构间的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交通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和财富管理银行的优势,以便捷的结算渠道,创新的金融产品,精良的银行服务,全力支持大商所创新发展和建设亚洲重要的期货交易中心的目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