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联储会议纪要无新意 黄金震荡不为所动

美联储会议纪要无新意 黄金震荡不为所动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2日14: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官员开始讨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策略,提出几种提升短期利率的方案,但讨论仅出于谨慎规划的目的,未就此作出最后决定,也并非意味加息临近。所谓的加息也只是谈论中的计划,未明确提示,此次会议纪要影响大打折扣。周四早盘现货黄金仍维持1290上方交投,几番动荡仍回归原位交投,缺乏基本面上消息的配合,黄金走势显得扑朔迷离。

周三纽约时段,现货黄金出现一波小反弹,从1286美元/盎司快速反弹至1291.40美元/盎司;因印度央行修改了黄金进口准则,并立即生效,允许除已授权银行外的两家贸易商行进口黄金,以促进黄金出口,但仍须遵守20:80准则。另外允许银行对黄金珠宝商80%黄金进口配额做抵押贷款。对黄金形成短线利好,不过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市场的情绪仍显得谨慎。

美联储会议纪要于今日凌晨如期而至,其公布的内容让市场大失所望,纪要内容乏善可陈,并没有太大的亮点,有关加息的问题并未提及。在纪要公布之前,受加息预期的影响,现货黄金出现快速下行,一度触及1283.0日内低点,纪要公布之后,黄金又反弹至1290上方震荡,三角形震荡格局并未打破。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官员开始讨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策略,提出几种提升短期利率的方案,但讨论仅出于谨慎规划的目的,未就此作出最后决定,也并非意味加息临近。所谓的加息也只是谈论中的计划,未明确提示,此次会议纪要影响大打折扣。周四早盘现货黄金仍维持1290上方交投,几番动荡仍回归原位交投,缺乏基本面上消息的配合,黄金走势显得扑朔迷离。

日内数据较多,成为本周数据高潮部分,多国的PMI来袭,市场的交投会变得活跃,其中美国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和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需重点关注,在经历前三个交易日市场清淡之后,美国的数据显得尤为重要,对黄金的影响较大,预计金价的走势在数据影响下出现较大波动,重点关注黄金三角形窄幅震荡能否打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