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铂金需求将于今年升温 黄金略失光彩

中国铂金需求将于今年升温 黄金略失光彩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2日11: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铂金消费市场,国际铂金协会(PGI)称,今年中国的铂金首饰零售需求料增长5%,高于去年3%的增幅。PGI中国区主管Dennis Kao表示,5%的增幅算是保守预估。

因越来越多的年轻买家更青睐铂金饰品,中国对铂金的消费需求可能在今年开始升温,与此同时,黄金市场则相对清淡。

作为全球最大的铂金消费市场,国际铂金协会(PGI)称,今年中国的铂金首饰零售需求料增长5%,高于去年3%的增幅。PGI中国区主管Dennis Kao表示,5%的增幅算是保守预估。

2013年铂金在中国略失光彩,因为金价大跌28%促使消费者抢进黄金。根据汤森路透旗下金属谘询机构GFMS,去年中国消费者买进约700吨金饰,买进的铂金首饰则是略多于40吨。

虽然中国人在传统上仍偏好黄金,但金价今年仅涨了7.5%,而且中期前景看空,黄金投资的魅力逐渐退去,这从第一季需求放缓即可见端倪。

而铂金虽然比黄金升水每盎司175美元,但预计铂金需求将出现上升。

分析师指出,铂金也因零售商向二三线城市扩张而获益,中国的铂金进口同样也反映了这点。

中国去年进口铂金98.3吨,较之前一年增长24%。2014年第一季铂金进口同比攀升20%,表明铂金饰品的需求料走强。

“除非金价面临大幅修正,否则不太可能出现又一波黄金热潮,所以人们可能会把部分注意力转向铂金,”GFMS上个月在年报中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