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横盘整理即将结束 或迎来新一轮暴跌

金价横盘整理即将结束 或迎来新一轮暴跌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2日10: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从近年来金价的几次大跌教训可以知道,横盘整理的时间越长对金价越不利,在缺乏明显上涨动力的情况下,任何突发性利空因素都有可能造成金价恐慌性破位下跌。目前乌克兰局势缓和与欧洲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很明显地在压制每一次金价反弹。

近两个月来,国际金价基本上围绕1300美元/盎司在进行窄幅震荡,且波幅越来越小。这种情况的发生,一方面是由于黄金投资需求疲软,金价承压;另一方面,市场对乌克兰局势仍抱有期待,金价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但因乌克兰局势已久未产生重大变故,避险情绪不高,使金价上涨欠缺动能。

就金价技术面而言,市场应对金价运行态势保持警惕。持续了两年多的下跌行情始终保持着两种节奏:一种是下跌、反弹再下跌并创新低的波浪式下跌行情;另一种是重要支撑位上横盘振荡、波幅缩小,最后加速破位下跌的断崖式下跌行情。近期的金价运行节奏应该属于后者。若这种判断成立,金价下跌开始的时机就是最关键的问题。寻找它应该从基本面入手,有两个因素可以帮助我们:一个是乌克兰选举,另一个是欧洲货币政策。

乌克兰选举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乌克兰局势的发展方向。如果乌克兰选举顺利进行、局势趋向缓和的话,避险需求会迅速消退,黄金市场的平衡将瞬间被打破。反之,如果局势有恶化倾向,那么避险需求还将对金价形成支撑,金价可能再次出现反弹,以待欧洲宽松货币政策的出台。目前来说,欧元区正面临较大的通缩压力,德拉吉此前已在讲话中暗示可能在6月份采取行动。一旦欧洲央行实行新的宽松政策刺激经济,欧元汇率将坐上快速滑梯,美元指数会加速上涨,国际金价很有可能再次遭遇断崖式下跌。

从近年来金价的几次大跌教训可以知道,横盘整理的时间越长对金价越不利,在缺乏明显上涨动力的情况下,任何突发性利空因素都有可能造成金价恐慌性破位下跌。目前乌克兰局势缓和与欧洲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很明显地在压制每一次金价反弹。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