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QE命不久矣 黄金市场一地鸡毛?

QE命不久矣 黄金市场一地鸡毛?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2日10: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按照目前美联储的削减QE的速度,QE已经“命不久矣”,当然,削减QE这个话题早就被市场一口吞下,消化殆尽。现在市场人士关心的是:QE终结之后,黄金命运如何?

按照目前美联储的削减QE的速度,QE已经“命不久矣”,当然,削减QE这个话题早就被市场一口吞下,消化殆尽。现在市场人士关心的是:QE终结之后,黄金命运如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削减QE之后马上升息的可能性不大,耶伦即便“口误”都能说出“六个月”的间隔。加息虽是众矢之的,但加息的时间点才是市场人士真正关心的话题。

可以预见,在QE“寿终正寝”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何时加息无疑将成为黄金市场的焦点之一,随着各种各样的猜测或者是分析出炉,黄金向下的可能性大过上涨,毕竟加息是一个较为确定的结果,美国不可能永远超低利率,而这是本身一个利空。

此外,有着和外界良好沟通的“优良传统”的美联储成员会发出自己的声音,或许是暗示或许是搅局,也可能是太极,黄金市场或留下一地鸡毛。

然后等待美联储政策落地,黄金则有可能将置于死地而后生,还记得去年削减QE时的黄金么?政策落地后,不跌反涨。

当然,这其中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美国经济复苏到何种程度,何种指标更受关注这需要交易者细心揣测。比如,按当下的形势,就业和通胀数据显然更为美联储所关注,即便其他数据利好,但就业和通胀数据不如人意的话,依然可能让美联储三思而行。

QE的终结并不意味着美联储主宰贵金属的时代远去,FED只是另寻“新欢”罢了。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