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汽携手鞍钢进军高强镀锌板市场

广汽携手鞍钢进军高强镀锌板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1日16:4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广汽集团21日披露,该集团19日与鞍钢集团签署了鞍钢广州高强镀锌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该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

新华社刘勇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汽集团21日披露,该集团19日与鞍钢集团签署了鞍钢广州高强镀锌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该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

据介绍,珠三角区域特别是广州地区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家电生产基地,对高档镀锌板材有很大的需求。鞍钢在广州建设高档汽车、家电用高强镀锌板生产线,对于进一步提升鞍钢汽车板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拓展市场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2012年,鞍钢集团与广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钢材供应、钢材剪切落料配送、钢材零部件加工等方面加强战略互动,形成汽车与钢铁强强联合,建立以资产及产品为纽带跨行业的长期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鞍钢广州高强镀锌项目上,双方既有强烈的合作愿望,又有很好的合作空间。

广汽集团拥有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零部件生产与销售、汽车研发、汽车服务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2013年实现汽车、摩托车产销双超百万台,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汽车产能200万辆。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