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越南骚乱导致国内黄金溢价翻四番

越南骚乱导致国内黄金溢价翻四番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1日14: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期越南国内爆发了大规模的排华骚乱,这使得其国内黄金需求有所回升,并刺激金价上涨。周一(5月19日)越南国内金价贴水从3月低位翻四番,达到400万盾(约189美元)。

图片来至于网络

越南是继泰国之后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但受到政府限制的影响,越南今年的黄金消费量可能将从2013年的60至70吨间下降到25到30吨之间。

据越南黄金交易协会主席ThanhLong称,越南民众持有的黄金在300吨左右,价值大约125亿美元。“当经济不稳并且通胀升高的时候,人们会只相信黄金,现在人们则在股票和房产中投资,甚至就把钱存进银行赚取收益,因此需求锐减。”

近期越南国内爆发了大规模的排华骚乱,这使得其国内黄金需求有所回升,并刺激金价上涨。周一(5月19日)越南国内金价贴水从3月低位翻四番,达到400万盾(约189美元)。

越南去年全年黄金的消费量为92.2吨,在亚洲地区排名中国、印度和泰国之后。今年第一季度需求增长5%至19.5吨。

[责任编辑: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