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兖矿集团今年煤炭产量将达1亿吨

兖矿集团今年煤炭产量将达1亿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1日09:5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20日从兖矿集团获悉,今年兖矿集团煤炭产量将达到1亿吨,比去年增加约1600万吨。

新华社记者陈灏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0日从兖矿集团获悉,今年兖矿集团煤炭产量将达到1亿吨,比去年增加约1600万吨。

兖矿集团总经理李希勇介绍,2013年兖矿集团完成煤炭产量841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经营利润1.6亿元。今年,兖矿集团在榆林、鄂尔多斯等地建设的部分新建矿井将投产,新增产量约为800万吨;同时,兖煤澳洲在澳大利亚的部分露天煤矿产能得到释放,预计将比去年提升400万吨以上;今年,兖矿集团煤炭产量将达到1亿吨。此外,兖矿集团目前还有两对千万吨级矿井正在建设,预计到2016年煤炭产量还会有较大幅度的跃升。

李希勇透露,兖矿集团正在煤制油、煤制气、“超级水煤浆”等多个领域进行研究,探索煤炭清洁利用、减少二氧化硫和固体颗粒物排放的有效途径。(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