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期金获振小涨 基金属集体阴跌

原油、期金获振小涨 基金属集体阴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1日08: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利比亚的动荡局势,给予原油期价一定支撑,但美元走强以及对中国经济成长的持续担心继续令市场承压。短期来看,市场或以偏弱调整为主。

20日,国际期市走势分化,其中原油、期金获振小涨,基金属集体阴跌,农产品亦全线走低。有分析表示,利比亚的动荡局势,给予原油期价一定支撑,但美元走强以及对中国经济成长的持续担心继续令市场承压。短期来看,市场或以偏弱调整为主。

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二小涨,受助于利比亚的动荡局势,美国7月原油期货在布兰特原油涨势的带动下走高,尽管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敌对两派武装人员的暴力冲突,以及效忠已退休少将Khalifa Haftar的武装分子周日冲击利比亚议会,促使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缩减在的黎波里的业务量,阿尔及利亚国有石油公司Sonatrach开始疏散当地员工。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高0.32美元,报每桶109.69美元。美国6月原油期货于周二到期,收跌0.17美元,报每桶102.44美元,周一触及近一个月最高。美国7月原油期货收涨0.22美元,报每桶102.33美元。

纽约金价周二小涨,持于关键技术支撑位附近,因美元走强限制涨幅。黄金仍持于1,290美元附近,因美元指数上扬0.1%,且一份行业报告显示,主要黄金消费国印度和中国的需求首季减少。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称,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中国的消费者的黄金需求首季下降18%,至263.2吨,中国对金币和金条的需求减少55%,不过,黄金珠宝的需求增加了10%。印度消费者的黄金需求减少了25%略强,至190.3吨,不过,以黄金为抵押的投资基金的销售减少使整体需求保持稳定。现货金小涨0.2%,报每盎司1,294.29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高0.80美元,报每盎司1,294.60美元。

伦敦期铜周二下滑,因对中国经济成长的持续担心盖过了实货市场吃紧的因素。此前中国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张骥表示,今年中国外贸形势严峻,下行压力较大,中长期看外贸形势趋紧。完成今年外贸增长7.5%的目标任务艰巨。LME三个月期铜收低0.6%,报每吨6,885美元。三个月期铝收低0.2%,报每吨1,770美元。三个月期锌收低0.4%,报每吨2,080美元。三个月期铅跌0.9%,报收报每吨2,134美元。三个月期锡下挫1.4%,报每吨23,070美元。期镍下挫,因投机商令市场走势波动,但投资人预计因印尼矿石出口禁令,市场供应将严重短缺,对镍价有支撑作用。三个月期镍一度大跌3.3%,之后缩减跌幅,收盘报19,855美元,跌1.2%。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下挫,在7月合约盘中稍早一度升穿15美元后遭遇一波获利了结。现货市场出现少量卖盘也令大豆期货承压。指标CBOT-7月大豆合约结算价报14.69-3/4美元,跌15-1/2美分。旧作合约跌幅超过新作合约,因出脱多头价差交易。出口需求对新作合约也有支撑作用。民间出口商报称向中国出口了11万吨大豆,2014/15年度付运。豆粕期货也下滑,因在7月合约未能突破500美元后遭遇获利了结。7月豆粕期货跌3.8美元,结算价报486.7美元。CBOT-7月豆油期货跌0.35美分,报40.07美分,连跌四个交易日,因美国供应充裕以及原油价格走软。

美国玉米期货周二连跌第五日,触及10周最低,交易商称,因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种植条件有利,促使投资者结清多头头寸。交投最活跃的CBOT-7月玉米合约逆转稍早的涨势,在收盘前最后几分钟触及新低。美国农业部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玉米播种多数已经完成,预报显示,玉米带天气状况普遍良好,气温总体较高,有零星降雨,这将有利于新播种玉米的生长。7月玉米合约 跌3-3/4美分,报4.73-1/2美元。

CBOT小麦期货周二走低,抹去早盘的涨幅,交易商称,受累于技术性卖盘,以及全球供应充裕带来的压力。在全球市场上,美国小麦价格过高。在伊拉克的一次标购中,俄罗斯小麦的卖价为每吨324.55美元,而美国小麦的最低卖价为成本加运费不包卸货价每吨378.95美元。澳大利亚的最低卖价为每吨371美元,加拿大小麦的最低卖价为每吨344.75美元。美国农业部称,上周美国冬麦优良率为29%,低于之前一周的30%。春麦播种率为49%,低于五年均值68%。CBOT-7月小麦合约收跌4美分,报每蒲式耳6.70-1/2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