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利空阴霾渐散 看涨黄金理由多

利空阴霾渐散 看涨黄金理由多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0日15: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现在,欧洲央行对黄金的抛售“基本结束”,使得看多黄金又增加了一个理由,当然,交易者还需等待趋势明朗化之后,再顺势而为。

近日,新一轮的欧洲黄金交易合作协议移除了黄金每年的抛售定量上限,暗示着央行对黄金的抛售“基本结束”,使得看多黄金又增加了一个理由。

央行“基本”停止抛售黄金,这对于黄金来说自然是好消息,起码不是利空。这在当下的环境实属难得,近来欧美的宏观经济政策对黄金均偏空,美联储削减QE利空金价、美国准备加息也利空金价,欧元区传出宽松政策的消息也对金价利空。

不过,事态的发展可能并非之前人们所预料那样,对于交易者来说,提前释放利空消息,有助于市场及早消化这些利空因素,进而可能推动黄金朝好的一面发展。

美国此前削减QE便是一例,在美国维持QE规模之时,黄金却迎来了历史的最大的跌幅,这并非发生在削减QE的时刻。之所以出现如此跌幅,盖因市场传言削减QE,而此时美联储并未有实际的动作,市场恐慌的心理是推动金价下挫的最主要原因。

而现在可能是另外一番景象:削减QE已经是按部就班,市场早就失去了“新鲜感”,黄金也已麻木不仁;欧元区的宽松政策早就嚷嚷了许久,但迟迟不见政策落地,黄金对此也是“虱多不痒”;美国正在酝酿加息以便结束超低利率,这可能是黄金市场唯一担心的话题,但美联储的目的大家知晓,悬念也就小了很多。

此消彼长,之前机构一直表示没有做多黄金的理由,这样的局面可能在最近遇到了一定的改变。在印度,倾向于黄金产业的莫迪当选印度总理,他主张放松印度之前的对黄金的严厉管制,这无疑利多金价。虽然中国大妈抢金一定程度上透支了部分的消费能力,但总体来说中国的经济一直在成长,这对黄金市场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现在,欧洲央行对黄金的抛售“基本结束”,使得看多黄金又增加了一个理由,当然,交易者还需等待趋势明朗化之后,再顺势而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