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黄金周一多空拉锯 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黄金周一多空拉锯 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0日14: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现货黄金周一开盘反弹,主要因为上周印度大选,存在放宽黄金进口限制的预期,技术面上1290支撑较强,黄金开盘后一路“高歌”,最高至1304.80美元/盎司,美盘时段美联储官员讲话偏鹰派,暗示年内退出QE,黄金承压大幅回落回吐当天所有涨幅,最终收平。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开盘反弹,主要因为上周印度大选,存在放宽黄金进口限制的预期,技术面上1290支撑较强,黄金开盘后一路“高歌”,最高至1304.80美元/盎司,美盘时段美联储官员讲话偏鹰派,暗示年内退出QE,黄金承压大幅回落回吐当天所有涨幅,最终收平。

印度新政府或取消黄金进口限制提振黄金需求,预计人民党莫迪领导的新政府将在执政3个月内重新评估黄金进口关税,或将关税下调至6%,并废除20%进口用于再出口的规定,还可能促进铁矿石生产和出口;莫迪当选长期看来对金价起支撑作用。

周一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成为当天的头彩,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若利率长期过低,将大幅推升资产价格,鼓励投资者承担更多的风险。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需要警惕一切异常情况。目前尚未看到过度冒险的情形,但未来有可能会出现。揭露长期利率的危害,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赞同威廉姆斯的观点。有关加息的时间的问题他再度表示美联储可能于2015年下半年才加息,此后利率将缓慢上行。鹰派言论,打压黄金大幅回落,目前仍处于窄幅震荡格局,技术面上亟待方向性突破,预计在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前,仍会维持震荡。周二市场消息较为清淡,缺乏美国数据,官员讲话较少,金价走势仍会继续震荡。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