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00

截至1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0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0日11: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5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128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6日—5月12日,下同)增加350万吨,环比上涨2.9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0,下跌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7,下跌4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128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6日—5月12日,下同)增加350万吨,环比上涨2.9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0,下跌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7,下跌4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5月13日—5月19日,下同),受钢材市场价格下调影响,进口铁矿石市场延续弱势下行态势。周初期,铁矿石掉期及期货价格小幅反弹,但因需求市场未见好转,现货市场跟涨意愿不足;周后期,大型矿企下调铁矿石出厂价格,带动进口矿现货价格下调。上周,大部分钢厂仍旧以按需采购为主,贸易商则大多选择停盘观望,个别贸易商低价抛货,铁矿石市场呈现整体低迷态势。预计未来一周进口铁矿石市场仍将走低,整体市场难有好转。上周五矿普通钢综合销售价格指数(周)为76.9,周环比下降0.2个点,同比下降7.4个点。上周,国内钢材市场继续回落,市场成交未见起色,厂商操作较为谨慎。受到终端需求有限影响,多数下游厂商看空后市,采购有所放缓,整个市场成交清淡。海运市场方面:截至5月16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于1027点,环比上涨3.01%。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