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罗斯说乌克兰可有条件重获供气折扣

俄罗斯说乌克兰可有条件重获供气折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9日09:1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俄塔社援引诺瓦克的话报道说,乌克兰4月1日之前拖欠的天然气供应费用总额为22.37亿美元,其中包括一季度的16亿美元和去年拖欠的6.37亿美元。诺瓦克说,如果乌方支付这22.37亿美元欠款,俄罗斯将与乌方重新商谈供气价格折扣问题。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6日说,如果乌克兰向俄方支付今年4月1日之前的天然气供应欠款,乌方有望重新享受供气价格折扣。

俄塔社援引诺瓦克的话报道说,乌克兰4月1日之前拖欠的天然气供应费用总额为22.37亿美元,其中包括一季度的16亿美元和去年拖欠的6.37亿美元。诺瓦克说,如果乌方支付这22.37亿美元欠款,俄罗斯将与乌方重新商谈供气价格折扣问题。

由于乌俄两国关系因克里米亚宣布独立并随后加入俄罗斯而恶化,俄罗斯从4月1日起不再以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的优惠价格向乌出口天然气,宣布恢复去年12月之前的385.5美元。随后,俄罗斯又宣布取消过去因俄黑海舰队驻扎克里米亚而给乌方每千立方米天然气100美元的折扣,将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提高到每千立方米485美元。

乌克兰认为天然气新价格过高,坚持按385.5美元的价格购气,但双方在这个问题上达不成共识。乌方说,不排除向国际法庭起诉俄罗斯单方面毁约的行为。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俄气)13日以乌克兰拖欠俄方超过35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费用为由,正式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发出6月天然气供应预付款通知,并强调俄气将根据乌方支付的6月供气费用数额,向其供应等量天然气,如果乌方未按时支付这笔费用,俄气将从6月3日起中断对乌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致信从俄购买天然气的18国领导人,通报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预付款供气机制,并呼吁这些国家更积极地就稳定乌克兰经济展开对话,确保过境天然气稳定输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