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页岩油气产量大增 美原油日产量创28年新高

页岩油气产量大增 美原油日产量创28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5日17:2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由于页岩油气产量迅速增长,在截至5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7.8万桶,达842.8万桶,为1986年以来最高。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能源信息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页岩油气产量迅速增长,在截至5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7.8万桶,达842.8万桶,为1986年以来最高。

美国能源信息局表示,美国正快速实现其能源独立的目标。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原油产量满足了其87%的能源需求,去年12月份更达90%。

自2008年在页岩油气开采中使用水力压裂这种新技术以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行业发生了巨变。去年年底,美国原油产量日均达784万桶,占世界原油总产量的10%以上。由于页岩油气产量超过了国内需求,美国可望在2020年前从原油净进口国变为净出口国。

美国能源信息局5月初的报告曾预计,美国今年原油日产量可望达到846万桶,明年可达924万桶,创下1972年以来的最高点。

国际能源署去年底曾表示,由于页岩油气迅速发展,美国可望在2015年前超越俄罗斯及沙特阿拉伯等国,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