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马中关丹产业园入园项目望年产350万吨钢铁

马中关丹产业园入园项目望年产350万吨钢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5日16:3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投资促进局驻广州投资领事鲁立山介绍称,马中关丹产业园区的首个入园项目,由广西北部湾钢铁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现代化综合钢铁厂,投资总额达到了35亿马币。现代综合钢铁厂将主要生产高碳钢和H型钢。钢铁厂年产量将达到350万吨。该项目规划用地710英亩,有望于2016年投产运营。

新华社记者邹婷玉 张周来 翁晔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中马两国间的跨境投资合作项目——马中关丹产业园区的首个入园项目现代综合钢铁厂投资总额达35亿马币,有望于2016年投产运营。

马来西亚投资促进局驻广州投资领事鲁立山介绍称,马中关丹产业园区的首个入园项目,由广西北部湾钢铁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现代化综合钢铁厂,投资总额达到了35亿马币。现代综合钢铁厂将主要生产高碳钢和H型钢。钢铁厂年产量将达到350万吨。该项目规划用地710英亩,有望于2016年投产运营。

据介绍,中马双方于2012年7月15日签署了马中关丹产业园区的合作协议。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位于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关丹港市,园区将被打造成为马来西亚最富活力的东部门户,高质量的生活、工作和休闲胜地。目前,彭亨州政府已经为马中关丹产业园区项目批准了1439英亩的土地。

为确保关丹园区取得成功以及促进整个东海岸经济特区的发展,马来西亚政府划拨了约7亿人民币的支持资金用于激励园区发展和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另外,马来西亚政府还针对园区开发主体和投资者制定了特殊的激励政策。同时,高度重视关丹港的扩建,关丹港扩建项目已于2013年9月7日启动,到2015年底,扩建后的关丹港将可以停泊2万吨位的船只。(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