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南非罢工者封锁矿场:钯金升至近三年高位

南非罢工者封锁矿场:钯金升至近三年高位

金融界2014年05月15日10:4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矿业公司在罢工开始前曾囤积铂和钯矿,不过分析师称这些库存正逐渐下降。Kitco Metals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这将推动价格走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钯价周三升至近三年高位,铂价大幅走高,因南非主要矿场罢工行动中暴力冲突升级,凸显出供应层面遭遇的风险。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六月钯期货结算价涨11.50美元,至每盎司828.80美元,涨幅1.4%;结算价创2011年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七月铂期货结算价涨2%,至每盎司1,485.70美元,创3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铂价本交易日创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全球第三大铂矿商南非Lonmin PLC表示,数百名罢工工人为继续推进已持续逾四个月的罢工行动,正在阻挠同事重返工作岗位。

矿业公司在罢工开始前曾囤积铂和钯矿,不过分析师称这些库存正逐渐下降。Kitco Metals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这将推动价格走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