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厦门试运行石油现货挂牌融资交易系统

厦门试运行石油现货挂牌融资交易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3日15:5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介绍,石油现货挂牌融资交易系统把交易中心上、中、下游和大、中、小企业会员客户汇聚一起,加之第三方监管,为客户创造多渠道安全交易的条件;系统具有放款快、交易和融资成本低的特点,可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多渠道的交易机会。

新华社记者余瑛瑞

厦门(CNFIN.COM / XINHUA08.COM)--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客户端13日开启。据介绍,这是中国行业内首个石油现货挂牌融资交易系统,当日起开始试运行。

据介绍,石油现货挂牌融资交易系统把交易中心上、中、下游和大、中、小企业会员客户汇聚一起,加之第三方监管,为客户创造多渠道安全交易的条件;系统具有放款快、交易和融资成本低的特点,可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多渠道的交易机会。

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杨瑞军介绍说,系统计划在今年6月前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交易中心交易量将增长20%以上。

厦门石油交易中心2010年9月开业,目前入驻现货会员企业280余家,电子交易会员1500多家,2011年至2013年累计完成交易额1473亿元。

据了解,2014年厦门石油交易中心现货交易额将突破500亿元,纳税突破1亿元,电子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整体实力有望跻身中国石油交易所之首。(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