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2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03

截至12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3日10:5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5月1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93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29日—5月5日,下同)增加42万吨,环比上涨0.3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3,下跌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1,同样下跌3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1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93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29日—5月5日,下同)增加42万吨,环比上涨0.3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3,下跌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1,同样下跌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5月6日—5月12日,下同)进口矿市场跌势不断。上周初期,铁矿石远期报价略有反弹,但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在下游市场及金融政策仍无明显利好因素的影响下,港口现货及远期市场走向终于出现一致,整体价格纷纷走低。目前,大部分钢铁企业看跌后市,尽管询盘量尚可,但实际采购意愿依然不强,基本保持随采随用的状态。

钢材市场方面:受铁矿石期货价格快速下跌的连累,五一节前后螺纹钢期货价格持续下跌,加之小长假期间销售基本停止,而钢厂资源陆续到货,全国钢材库存下降速度明显放缓,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弱势运行,各地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普遍下跌,板材价格相对坚挺。分析认为,由于近期现货、期货表现不佳,市场心态逐步转差,再加上经济数据的利空影响,同时库存下降速度在放缓,预计近期国内钢市仍将以弱势运行为主。截至5月9日,五矿普通钢综合销售价格指数(周)为77.1,周环比下降0.3个点,同比下降7.6个点。上周海运市场小幅下跌,受国内铁矿石库存高企影响,铁矿石进口需求较弱,抑制了海运价格的上行步伐。在进口矿市场低迷、煤炭运输市场疲软的行情下,预计短期内海岬船指数BCI将继续低位整理。截至5月9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于997点,环比下跌3.98%。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