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原油黄金小幅下跌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原油黄金小幅下跌

经济参考报2014年05月12日08: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周末美元走强也令美国和国际油价承压。交易员在原油库存下降这一利好因素和美元走强、石油产品需求走软两大利空因素间进行权衡的结果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小幅波动。

经济参考报记者周武英 综合报道)国际原油市场上,原油期货周五下跌,全周而言,布伦特原油和纽约轻质原油涨跌不一。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而此前市场预期为升至纪录高位。但据美国能源情报署1982年以来发布的每周数据显示,原油库存目前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附近。此外,周末美元走强也令美国和国际油价承压。交易员在原油库存下降这一利好因素和美元走强、石油产品需求走软两大利空因素间进行权衡的结果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小幅波动。

9日,布伦特原油结算价跌15美分,至每桶107.89美元,跌幅0.1%;本周累计下跌0.6%。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结算价跌27美分,至每桶99.99美元,跌幅0.3%;本周累计上涨0.2%。

据分析,汽油和包括取暖油及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水平近日已开始回升。这表明原油产量大于需求。炼厂产量春季一般会增加,因为他们已完成季节性维修,而且会在繁忙的夏季驾车出行高峰季到来前加大生产力度。

外界担心,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就乌克兰骚乱引发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这或许会导致西方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影响俄罗斯石油出口。这种担忧近几周一直在支撑油价。但市场参与者表示,石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非常小。

黄金市场上,本周持续影响贵金属、现货黄金、现货白银走势的仍然是美国经济数据、乌俄局势以及欧洲关于利率方面的态度。纽约金价9日先扬后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6美元,跌幅0.01%。至此,本周纽约金价累计下跌15.3美元,跌幅1.17%。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当天早盘一度反弹,但最终收跌。分析人士认为,本周金价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言论大大削弱了乌克兰危机对黄金市场的影响。

尽管如此,有交易商认为,乌克兰局势的演变仍会不断刺激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议息会议上启动新的宽松政策的预期,也将助推金价上扬。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