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石化与巴斯夫在南京新建新戊二醇装置

中石化与巴斯夫在南京新建新戊二醇装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7日15:2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戊二醇主要用于涂料聚酯树脂、不饱和聚酯和醇酸树酯、润滑油及增塑剂产品的基础原料。巴斯夫在德国路德维希港、美国自由港和中国吉林均有NPG生产装置。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7日从国际化工巨头巴斯夫获悉,巴斯夫和中石化将在位于南京的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内新建一套新戊二醇(NPG)装置。

据介绍,该装置年产能将达到4万吨,计划于2015年底投入生产。

新戊二醇主要用于涂料聚酯树脂、不饱和聚酯和醇酸树酯、润滑油及增塑剂产品的基础原料。巴斯夫在德国路德维希港、美国自由港和中国吉林均有NPG生产装置。

巴斯夫中间体业务部总裁Sanjeev Gandhi表示,新装置将满足全球尤其是亚太地区客户对优质新戊二醇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介绍,巴斯夫在新戊二醇生产和供应方面拥有55年经验。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于2000年成立,是巴斯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共同出资建设的一体化石化生产基地,双方各持该合资企业的一半股份,至今总投资额达到45亿美元

该基地每年为中国市场生产300万吨高质量的化学品和聚合物。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开始商业运行,并于2012年完成二期建设。2013年销售额约为28.4亿欧元,截至年底拥有1993名员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