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乌克兰局势动荡 白银短多长空

乌克兰局势动荡 白银短多长空

期货日报2014年05月07日09:3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总体来看,白银下行趋势未变,但短期可能在避险资金推升黄金的带动下有所走高,建议以短多长空操作思路为主,沪银1412合约在4250元/千克上方布局中期空单。

3月以来,伦敦银振荡下行。短期来看,地缘政治因素将令白银振荡偏强,但中期来看,白银下行趋势未变,投资者宜本着短多长空的思路进行操作。

欧美经济向好令风险资产受益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丽。4月失业率降至6.3%,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值,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远超市场预期。此外,美国工业产出及领先经济指标超出预期、耐用品订单创4个月最大涨幅、二手房签销指数9个月以来首次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8年以来新高等数据均佐证了美国经济已全面回暖。受此影响,近期美国股市小幅攀升。

3月中旬,白宫在《总统经济报告》中曾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已显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如果奥巴马总统的预算计划能够实施,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3.1%和3.4%,并预计今明两年美国失业率为6.9%和6.4%,2014年至2017年间美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3.1%—3.4%。

欧元区经济恢复增长的势头也较为明显。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欧元区公共赤字率已降至区内生产总值的3%,但各国情况不均衡,法国的公共赤字为国内生产总值的4.3%,而德国则基本达到了收支平衡。今年以来,欧美股市多数实现正收益,这将继续增加风险资产的吸引力。

流动性紧缩预期将不利于白银走高

去年底,美联储在2013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宣布,将QE规模削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自2014年1月开始实行,正式拉开了削减QE的帷幕。5月1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将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每月450亿美元。这样一来,美联储将从5月1日开始,每个月购买2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250亿美元国债。自去年底美联储开始削减QE以来,白银便进入大的箱体运行区间,除由于极寒天气导致2月上旬美国公布的数据不及预期引发白银短暂冲高外,大多数时间白银以弱势运行为主,随着后期美联储有序退出QE,流动性紧缩的预期将利空白银。

乌克兰局势紧张短期提振贵金属

今年以来,乌克兰内部冲突趋于恶化,3月下旬,欧盟和美国分别宣布了对部分俄罗斯及克里米亚官员的制裁措施,力度低于市场预期,曾一度令乌克兰局势得以平稳过渡。但5月以来,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乌克兰政府军与该国东部亲俄武装发生冲突,该冲突导致几十人死亡,乌克兰安全局表示已取得斯拉维扬斯克半个城市的控制权,但随后遭到反政府武装的否认。当前,乌克兰面临俄罗斯军事介入的风险,而对于乌克兰东部局势,欧盟呼吁反政府武装人员停止非法行动,美国与德国表示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德国外长称乌克兰危机是欧洲多年来最大的危机。短期来看,避险情绪将对白银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一旦地缘政治带来的风险溢价退潮,则白银价格或将走低。

COMEX投机空头大幅增持

数据显示,4月29日当周,COMEX期银总持仓减少8346手,至149341手,非商业净多头减少2066手,至12051手,为两个多月以来的低位,显示以投机资金为主的对冲基金并不看好白银后市。

总体来看,白银下行趋势未变,但短期可能在避险资金推升黄金的带动下有所走高,建议以短多长空操作思路为主,沪银1412合约在4250元/千克上方布局中期空单。 (作者单位:上海中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