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06

截至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6日14: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4月29日—5月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895万吨,较上期(4月22日—4月28日)增加64万吨,环比上涨0.5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6,下跌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4,同样下跌5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4月29日—5月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895万吨,较上期(4月22日—4月28日)增加64万吨,环比上涨0.5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6,下跌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4,同样下跌5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进口铁矿石市场弱势下行,成交价格下降明显。受银监会关于“融资矿”调查传言影响,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大幅下跌触及跌停,进口铁矿石市场受其波及持续下行,港口现货价格不断下调。节前钢厂补库有所增加,但受资金偏紧影响,以多次小单采购为主。受困于资金周转以及钢厂采购的双重压力,国内大型矿山企业全面下调铁矿石出厂价格。预计节后进口铁矿石市场成交将有所减少,市场整体或呈现低位区间震荡格局。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