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王骏:节后工业品仍将下行

王骏:节后工业品仍将下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05日08: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根据外盘走势来看,国内五一节后开市时,农产品期货将呈现剧烈波动,油脂油料套利交易将吸引大量资金,工业品期货保持下行走势,以沽空操作为主,贵金属期货当前仍可以低吸操作为主,金融期货仍以空头操作思路为主。

五一假期美国相继公布重量级经济数据和议息会议决议。美联储4月30日在结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公布决定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至450亿美元,一如市场预期,这是美国今年做出的第三次缩减QE规模的决定。美国2014年第一季度GDP仅增长0.1%,增幅远低于市场及经济学家们预期的1.1%-1.2%,也与2013年第四季度的2.6%相差甚远,创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新低。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人,创2012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且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1.8万人,美国4月失业率下跌至6.3%,为2008年9月以来的新低,远优于预期的6.6%。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尽管一季度经济复苏大幅放缓,但是随着天气的好转,企业相信美国经济料将从一季度的颓势中强劲复苏,进而大幅增加雇佣。

王骏认为,美国公布的重磅数据是喜忧各半,但对期货市场总体是利多的。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和农产品期货在最后交易日以飘红为主,国内五一长假期间,国际期货市场未发生大幅单边行情,因此,国内五一假期开市后,有色金属期货保持反弹后的震荡整理,建材期货品种呈现筑底特征,贵金属受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影响将以反弹为主,农产品期货依然以上涨为主线,投资者可伺机进行相关操作。

五一假期中,外盘的农产品仅美豆粕大幅上涨,美豆、美豆油、美玉米和马棕油大幅下跌,其他农产品均以小幅回落为主;外盘金属市场,除伦铝和伦铅跌幅超过1%外,其他金属窄幅震荡,贵金属也是小幅震荡走势;国际金融期货均以窄幅收跌为主。

“根据外盘走势来看,国内五一节后开市时,农产品期货将呈现剧烈波动,油脂油料套利交易将吸引大量资金,工业品期货保持下行走势,以沽空操作为主,贵金属期货当前仍可以低吸操作为主,金融期货仍以空头操作思路为主。”王骏表示。

(本报记者 王超)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