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州年内计划推广3000余辆新能源汽车

广州年内计划推广3000余辆新能源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9日17: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广州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今年内计划推广3000余辆新能源汽车,至2015年计划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1万辆。

新华社记者陈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国家2013-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广州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今年内计划推广3000余辆新能源汽车,至2015年计划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1万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北京、天津等城市或区域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广州市政府日前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广州市2014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

根据这些计划方案,至2015年,广州市计划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1万辆,其中,公交车2000辆,出租车1000辆,公务用车2000辆,环卫、邮政、物流等专用车1000辆,私人领域4000辆。建设各类充电站105个、各类充电桩(机)9970个,初步构建网络化的充电服务体系和智能化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与此同时,还将建立完善的配套政策体系,形成良好的跨部门合作联动机制,初步形成产品门类齐全、产业链完整、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其中,今年内广州市计划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050辆,其中公交车900辆,出租车300辆,公务用车580辆,环卫、邮政、物流等专用车270辆,私人领域用车1000辆。建设各类充电站46个和各类充电桩(机)2916个。

为顺利推广新能源汽车,广州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责工作组、专家咨询委员会等。

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透露,广州将鼓励技术成熟、性能可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配套基础设施在广州市的推广应用,不单独设立地方门槛和目录。广州还将尽快制订出台保障措施与鼓励办法。与此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与产业化力度,加快提升技术成熟、安全可靠、可市场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供应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