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斯洛伐克与乌克兰签署天然气反向输送备忘录

斯洛伐克与乌克兰签署天然气反向输送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9日08:2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巴罗佐表示,这一备忘录的签署是推动乌克兰走向天然气供应多样化道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们认为这一行为对于巩固东欧乃至整个欧盟地区能源安全都有着重要意义,它证明了欧盟对于乌克兰能源问题的坚决支持”。

新华社记者曲曦

布拉迪斯拉发(CNFIN.COM / XINHUA08.COM)--斯洛伐克与乌克兰28日在斯首府布拉迪斯拉发就天然气反向输送问题签署备忘录。

斯洛伐克总理菲佐、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普罗丹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出席当天的签字仪式。菲佐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斯洛伐克开通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的管道是保障乌克兰从欧盟国家获取天然气反向输送最为可行的方法。他说:“目前现有的设备每年可输送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在经过适当技术改良之后,输送能力将达到每年80亿至90亿立方米。”

巴罗佐表示,这一备忘录的签署是推动乌克兰走向天然气供应多样化道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们认为这一行为对于巩固东欧乃至整个欧盟地区能源安全都有着重要意义,它证明了欧盟对于乌克兰能源问题的坚决支持”。

今年4月初,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俄气)宣布对乌克兰出口天然气价格自当日起上调44%。随后,乌克兰宣布暂停从俄气进口天然气,并开始分别向周边的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等多个欧盟国家提出天然气反向供应的请求。(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