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连日阴雨 河南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控

连日阴雨 河南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09:0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受近期连阴雨天气、小麦主栽品种抗病性差、菌源充足等因素影响,今年小麦赤霉病在河南省流行的风险明显增大,将可能影响到小麦后期正常灌浆,导致减产和品质下降。

新华社记者宋晓东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2日,河南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全省小麦丰产丰收。

受近期连阴雨天气、小麦主栽品种抗病性差、菌源充足等因素影响,今年小麦赤霉病在河南省流行的风险明显增大,将可能影响到小麦后期正常灌浆,导致减产和品质下降。

河南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大监测力度,摸清小麦赤霉病发生情况和发展动态,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抓紧制订完善防控预案。黄河以南小麦区,4月25日前要普遍喷洒一遍高效药剂,做到全面预防;北部小麦区,要结合小麦“一喷三防”,在抽穗扬花期提早实施混合用药,预防和防治小麦赤霉病、吸浆虫成虫、穗蚜等多种病虫害。喷洒药剂后遇到降雨,要进行第二次喷药。要充分发挥专业化防治组织的作用,大力推行专业化防治和统防统治,提高防控效率和效果。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小麦生长由南向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是防控小麦赤霉病的最佳时期和关键阶段。(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