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跌1个单位至115

截至2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跌1个单位至1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2日16: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4月2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84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 (4月8日—4月14日,下同)减少52万吨,环比下降0.4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下跌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4,同样下跌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2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84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 (4月8日—4月14日,下同)减少52万吨,环比下降0.4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下跌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4,同样下跌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4月15日—4月21日,下同)进口铁矿石市场弱势下滑,成交较为清淡。钢厂采购意愿有所增加,个别钢厂小幅上调铁矿石采购价格。周初国产矿价小幅上扬,带动进口矿价上涨。周后期远期现货价格持续上涨,但贸易商跟涨意愿不强,港口成交趋弱,现货价格由涨转跌,预计后期进口铁矿石市场将以波动盘整为主。钢材市场方面:上周国内钢材市场呈现震荡调整走势,虽然钢厂有意拉涨,但由于下游对高价资源接受能力有限,因此价格出现回落。由于此前钢坯价格上涨后的出货情况欠佳,因此进入上周后期,钢坯、成品材价格出现频频下挫行情。海运市场方面:截至4月17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已连续下跌达到第18个交易日至930点,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新低。BDI指数的下跌带动铁矿石海运费快速下跌,使得矿价面临较大的压力。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