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吕帆:投资现货白银要选择正规合法权威平台

吕帆:投资现货白银要选择正规合法权威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0日18:22分类:商品期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不久之前被媒体曝光的现货白银投资骗局一事,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副总吕帆表示,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良莠不齐的一面,好与坏的存在是矛盾又并行的,对投资者而言,在监管环境不完善的市场环境下,要擦亮眼睛,抵挡诱惑,选择合法正规的权威交易平台。

吕帆接受新华社专访 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 摄

吕帆表示,陷阱与圈套并非投资产品所造成,而是投资者选择的平台非法操作所导致。大乱之后必有大治,对于现货白银这种新兴事物,不要一混子打死,而应去理性判断。投资者应选择正规的公司开户交易,例如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以及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等。

针对贵金属交易行业应如何规范发展,吕帆表示,有三点是整个行业目前正在进行的,分别是共同建立及出台电子交易平台监督管理办法及监督机构。二是共同出资组建电子交易平台技术有限公司。三是商议统一的管理体制,建立统一返佣比例和统一的仓储系统。

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由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与贵金属行业内企业在上海共建。依托普陀区厚重的白银产业基础,通过新华社遍布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集网络和传播渠道,面向全球开展白银报价交易、现货流通、数据采集和加工以及指数开发等业务,推动贵金属产业与金融产业、文化产业的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贵金属电子交易平台和具有贵金属定价功能的交易中心。目前中心上线运营的品种为现货白银。

目前上海已成为全球重要的贵金属交易中心,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的统计,过去5年中全球黄金、白银期货交易增长最快的市场即来自上海。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立足现货白银市场的资源优势,将进一步丰富上海的贵金属市场体系,有利于提升上海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话语权,逐渐改变中国缺乏贵金属定价权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