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周期性回暖推市场上行 棉纱期货望年内上市

周期性回暖推市场上行 棉纱期货望年内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8日09: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到周期性因素影响,国内期货市场主要原材料品种的价格在本周(3月31日-4月4日)整体呈现出企稳回暖迹象。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到周期性因素影响,国内期货市场主要原材料品种的价格在本周(3月31日-4月4日)整体呈现出企稳回暖迹象。但值得注意的是,分析师对后市仍保持谨慎。此外,本周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棉纱期货有望在年内上市。

受到天气回暖和开工季正式到来影响,国内期货市场内主要大宗原材料商品价格普遍开始企稳回暖。其中,动力煤期货价格本周维持在530元/吨左右,4日报收532.8元/吨;钢铁产业链上的期货品种普遍呈现小幅上涨的态势,但原料价格涨幅高于产成品价格涨幅。当周,铁矿石期货上涨3.4%,焦煤期货上涨4.2%,焦炭期货上涨3.1%。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这是周期性生产因素的影响,但同时认为后市是否还会持续上涨,要取决于实体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期货)价格上涨过快不是好事,保持平稳上涨才符合实际经济的节奏。”一位北京的分析师表示。

在棉纱期货方面,郑商所有关负责人本周对外表示,“郑商所棉纱期货规则合约制度已经基本完善,将尽快申报棉纱期货。”在2014年郑商所召开的理事会上,理事会将棉纱期货列为2014年的“理事长项目”,加快研发步伐,推动棉纱期货今年上市。

此外,4日晚间,美国公布了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虽然不及预期,但整体仍要好于2月份数据。来自美国市场的信息显示,该数据让投资者感到“迷茫”,“令市场感觉到一个更加'鸽派’的美联储”。

受此影响,纽约市场的黄金和原油价格都出现小幅上涨。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指出,当前金价处于波动期内,任何低于预期或在预期附近的美国经济数据,均将导致金价上涨;而油价则可能因为克里米亚问题出现地缘政治因素的干扰。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