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交行期货业务将推准事业部改革

交行期货业务将推准事业部改革

期货日报2014年04月01日09:20分类:商品期货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3月31日表示,交行将以事业部制为突破口,释放改革红利,形成新的利润增长极。

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均已启动架构改革,牛锡明在交行2013年业绩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了交行事业部改革的时间表。

“‘三五’事业部制改革,今年主要是把5个利润中心的事业部制改革全部推出去,5个准事业部业务全部启动起来,5个事业部探索方向逐步向前推进。”牛锡明说。

在交行的“三五(5+5+5)”事业部制改革中,5个事业部制利润中心是信用卡中心、金融市场业务中心、贵金属交易中心、离岸金融业务中心、票据交易中心;推行准事业部改革的5个领域是理财、投行、托管、期货、私人银行;处于探索阶段的5个领域是集团式客户、省分行大客户、汽车供应链金融、便民金融服务中心(社区银行)、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