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消费就业数据向好 刺激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美消费就业数据向好 刺激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8日08:4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国际油价27日继续上涨。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6%,增幅略高于此前估测的2.4%。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增长3.3%,增幅高于此前估测的2.6%,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1.1万,环比减少1万人。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消费国,美国消费和就业数据向好刺激油价走高。

此外,投资者对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担忧挥之不去,国际油价也因此受到提振。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能源出口国,市场担忧乌克兰局势紧张引发俄罗斯对欧洲能源供应中断。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101.28美元,涨幅为1.0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107.83美元,涨幅为0.75%。(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