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杨升:“云交易”将成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核心技术

杨升:“云交易”将成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核心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0:54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26日在南京揭牌。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总裁杨升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开发了国内先进的以“云交易”为技术核心的商品现货交易系统,该系统上线后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26日在南京揭牌。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总裁杨升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将依托“云交易”为技术核心的商品现货交易系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新华社遍布海内外的采集网络传播渠道和丰富的新闻信息资源优势,促进实体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推动我国要素市场健康和谐发展。

DSC_4579

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总裁杨升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中国金融信息网 钟奕 摄

杨升表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开发了国内先进的以“云交易”为技术核心的商品现货交易系统,该系统上线后能够帮助我们的现货生产、贸易和使用企业实现:电子交易功能、线下交收功能、资金结算功能、风险控制功能、仓储物流管理功能、融资服务功能和信息服务功能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杨升表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本着“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商品流通”的宗旨,结合要素市场的实际需求投资组建和运营。对于产业链中的上中下游的企业而言,交易中心提供了一个开放式、全国性的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线上交易平台,有效弥补了企业在产销业态上的短板与不足,同时可推动大宗商品的质量标准建设,杜绝传统贸易中的“三角债”现象。交易中心通过高效率、精益化的现代服务模式,为生产者、消费者、经营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交易中心招商正在火热进行中,已吸引了大批量客户落户江苏,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2013年江苏省经济总量在全国各省区位居第二,经济的高速发展对要素市场的需求非常大,而要素市场与资本市场的结合能够助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升现代金融服务业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新华社深度介入要素市场,并可以从市场中获得一手的大宗商品交易数据和金融资讯。

“未来三年内,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将成长为长三角地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未来五年内,我们要跻身全国大型商品现货交易平台行业前列”,杨升表示,“力争打造成为国内稀有资源定价中心、国内交易平台的规范示范中心、国家战略资源的收储中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