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董世昌: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为锗业公司提供信心

董世昌: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为锗业公司提供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22:31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26日在南京揭牌。怀化市洪江恒昌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世昌在致辞中表示,锗和其它中国特有优势的稀有金属一样,价格制定来自国外,因此,中国企业总很被动。这次交易中心的成立,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空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26日在南京揭牌。以下为怀化市洪江恒昌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世昌致辞文字实录:

在座的领导和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怀化恒昌锗业的董事长,董世昌。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参与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的揭牌仪式。

我从事锗的生产与贸易已经有40多年了。这几年锗行业的发展波澜起伏,价格如同过山车一样数十倍变动。锗和其它中国特有优势的稀有金属一样,价格制定来自国外,因此,中国企业总很被动。我一直在想,如果能够让我们,不要说控制,至少是对市场的价格有影响力,那么我们在进行贸易的时候,底气会更足,促成交易的信心也会更强。这次交易中心的成立,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空间。虽然我现在还不清楚平台实际运行时会推出哪些品种,但是我对锗很有信心,即使是现在没有立刻推出,以后也绝对会推出的!

新华商品新华云交易中心落户江苏,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经济实力雄厚,特别是具有实体生产和贸易的深厚基础,以及创新制胜的经历,因此,我相信新华云交易中心依托新华社和地方政府,在谋求我国大宗商品现货在国际上的定价权和话语权的过程中,能够不断探索和改进,为广大现货生产商、贸易商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合法合规的创新型现货贸易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规避传统贸易过程中的种种弊端,真正可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交易成本,保证产品质量,以及实现即时的资金清算和流转。总之,在新华社和地方政府的关怀下,在交易中心管理层的领导下,以及在座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交易中心一定会逐步走上正轨,早日实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商品流通”的目标,为我们广大现货商在国际大宗商品舞台上鸣响自己的声音。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