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26日在南京揭牌

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26日在南京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21:2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26日,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在南京揭牌。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的成立不仅能够直接推动大宗商品现货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且将助推金融信息产业与融资、物流、仓储等相关产业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对于转变长三角地区大宗商品现货贸易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国际化进程、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6日,作为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要项目之一的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在南京揭牌。这是依托“云计算”高新技术打造的专业商品现货电子云交易平台,也是新华社深度介入要素市场,获取第一手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和金融资讯的重要载体。

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总裁杨升介绍,交易中心以实体经济和模式创新为鲜明特色,以国内先进的“云交易”技术、完善科学的电子化交易系统、资金结算体系、风险控制体系、仓储物流关系体系为保障,充分发挥新华社遍布海内外的采集网络传播渠道和丰富的新闻信息资源优势, 促进实体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推动我国要素市场健康和谐发展。

新华社经济信息部主任、中经社控股集团总经理焦然表示,在世界经济全球一体化高速进程中,我国在金融以及相关领域的话语权较弱、定价权缺失,国家金融安全及信息安全受到日益严重的威胁和挑战的背景下。作为国家通讯社的新华社,根据中央的要求,正在举全社之力打造金融信息平台。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将信息流和商品流结合于互联网、物联网,为我国在国际上争夺大宗商品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做一些务实的工作,其目标是依据全球一流的商品现货交易大数据,产生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商品交易指数。

据介绍,交易中心的成立不仅能够直接推动大宗商品现货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且将助推金融信息产业与融资、物流、仓储等相关产业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对于转变长三角地区大宗商品现货贸易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国际化进程、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冯诚表示,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是新华社全资控股的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在江苏省的重要项目,具有从事有色金属等重要商品资源开采、生产加工和贸易实践的深厚实体背景。依托江苏省强大的经济实力、便利的交通运输及网络优势,将加速实体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新华社江苏分社将积极参与,严格监管,对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进行规范运营的帮助和指导,督促新华商品现货云交易中心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农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杨建荣表示,江苏农行正致力于金融领域电子商务的应用发展,将结合新华商品现货交易中心在稀有金融、能源化工、农产品等行业的优势,为广大商品现货交易商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